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Crowdinsight

【微軟新創加速器 AI解決方案】治略資訊:聚焦零售與製造 提供產業AI落地方案

數位時代 2019.06.20

在入選第一期微軟新創加速器的新創團隊中,三維人以AI為系統核心,加上系統整合與快速客製化的能力,在車隊管理市場上做出差異化。威煦軟體結合雲端與AI,解決企業在環安衛作業上必須投注大量人力和時間的痛點。治略資訊憑藉堅強研發實力,為製造與零售業提供產業AI落地解決方案。行動貝果以「Decanter AI」簡化AI應用的難度,讓AI數據分析就像使用Excel一樣簡單。


治略資訊:聚焦零售與製造 提供產業AI落地方案


由中研院出身的治略資訊,與一般新創團隊最大差異在於,擁有實力相當堅強的研發團隊,可以根據企業實際營運的狀況,找出現階段所面臨的問題和痛點,再應用AI技術分析現有大量數據,從中找出克服痛點、優化營運的方式。


目前治略主要聚焦零售與製造兩個產業。在零售業,最基本的三個元素就是人、貨、場,治略資訊應用AI演算法,將三個元素串在一起,協助企業轉型智慧零售。舉例來說,以消費者為中心,將人與物進行數據整合,瞭解消費者的消費態樣與偏好,就能制定個性化精準行銷策略。又如物與場的數據整合,可以做到各通路的銷售預測與備料預測,進而降低庫存成本,達成產銷合一的端點至端點協同平台。


至於製造業,則是將產業知識設計至特規AI演算法中,以企業既有ERP平台為基礎,在其上建構AI預測引擎。在研發階段,可以降低試誤(Try and error)成本;在製造階段,可以用AI大數據分析良率歸因,提高生產良率,或是用AI傳承老師父經驗,解決現行缺工問題;在QC品管階段,透過電腦視覺與聲紋分析進行瑕疵檢測,確保產品品質一致性。


新聞連結

bottom of page